﹤珺哲侃﹥ 贪图 5

*食用注意事项*

【本章多毕侃,请注意食用!!!!】

1.现实向大三角不偏不倚 没有不喜欢任何一个 

2.剧情较长 po主较坑 慎入

3.如果引起任何不适希望马上点击关闭

4.这是我只是我的脑洞 不是他们的剧情 切勿zqsg带入

——over——

5.

毕雯珺透过面具的缝隙看见了那双被自己弄哭过好多次的眼睛。

李希侃有一双狭长的眉眼,眸子里天生带着笑意。歌唱时的忧伤的情绪把它蒸出一层薄薄的水汽,微微泛着红,仿佛两道明媚的伤口。

和毕雯珺视线相交的刹那,他慌忙的把眼神移向了别处。本就不稳的气息,差点被彻底的打乱。

李希侃不擅长唱歌,这次会来登这个场,纯属也是为兄弟帮忙,秦奋在美国排了许久的腿部手术正巧赶在了这几天,韩沐伯打来电话求助,他没多想就答应了。听说同期嘉宾有乐华的人,他也打过退堂鼓,直到最后看见台本上白纸黑字印着朱正廷和黄新淳的名字才真的放下心来。

谁又想到现实往往比剧情巧,命运总是爱胡闹。

他眼光里望见李权哲,这么多年,依旧那张是娃娃脸,笑起来刚出炉的奶酪包都不如他香甜。

毕雯珺最怕他的那双总是笑眯眯的眼流泪,一滴就能让他苦涩上好几年。

说不嫉妒是假的,凭什么李权哲就能踏在他心尖儿上胡闹,自己却只能躲在他影子里委曲求全。

归根结底,也只能怨自己的不甘心而已。

李希侃毕生信奉一个真理“人生只有一次,无论什么,想要就去努力争取。”

所以哪怕知道毕雯珺自带男友进厂,他都没有太多犹豫。

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在他面前出现的机会,李希侃主动主动再主动,才跟毕雯珺从一张冷脸相对,混到可以相互勾肩搭背。

先表白,先亲吻,先去拉开对方裤链的人都是他自己。

然而有些事情,偏偏越努力越不幸。他用尽全力把自己扎进毕雯珺这个大泥潭里,根本无法抽身自拔。

明明知道他是李权哲手里的糖果,费尽全力也不过只能偷偷的舔上那么两口。

可毕雯珺的甜实在太诱惑,哪怕只有那一点点,他都贪图不已,为之在所不惜。

最后一个音落,他终于将这首歌唱完。厚重的道具服装,让李希侃全身湿了个透,想到一会儿摘下头套时他要面对的场景,本是潮热的背上骤然落了场雪。

前面几位嘉宾或风趣或专业的点评猜测了几句,毕雯珺眼看着话筒递向了李权哲。

“这个人一定是我认识的人。但是……”他调皮的大喘气,带着现场嘉宾和观众的气氛走,“但是,雯珺哥比我跟他要熟的多。我说完啦!”

他的小男友一定不知道他现在内心有多焦灼,才笑的傻里傻气的把话筒往自己这边递。

“我没猜错的话这位朋友应该很久没有站在舞台上唱过歌了。他是我和权哲同期的偶像练习生,现在在新的领域里发展的也特别不错。”

“他应该是李希侃。”

念完这个名字,毕雯珺惯性的瞟向李权哲,今天第一次他的眼神没有得到回应。

小家伙儿望着舞台拍着手,雀跃的仿若在等待拆开一件期待许久的礼物。

该面对的无论如何也逃不掉,李希侃摘掉面具,露出标准的狐狸笑。

“诶呀,怎么被你们发现啦!”

导演大概是想渲染一些偶练情怀,不停的拉着他们三个一起回忆从前,李权哲津津有味的参与其中,李希侃和毕雯珺跟着随声应和,旧事是他们共同拥有的易碎物品,于是在被提起时,两个人都尽量轻拿轻放。

一天的录制总算要结束,毕雯珺和李权哲被邀去后台补几个和李希侃互动的影像,为节目剪辑所用。

三个人站在一起还是第一次。

李希侃手心里的汗退了又涨,嘴角笑的都有点发僵。

不过是简单的聊天,他们两个却用尽了毕生演技,有分寸的亲密,有尺度的疏离,努力的演绎着这场好久不见,试图骗过所有人,包括自己。

李权哲倒是真心实意,抱了抱李希侃亲昵的说着好久不见。

“我住在杭州,来北京不多。”

“哦哦,以后有机会来,一定要打招呼,我们常聚聚嘛。”李权哲口音一直未变,软糯的音色配上带着东北人特有的语调,总带着些撒娇的味道。

别说毕雯珺,他也有些招架不了,连声答道好好好。

录制完毕几个人寒暄了几句,便分道扬镳。李权哲先上了车子坐好,毕雯珺在车外不知跟谁讲着电话,他换上了自己简简单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阳光披肩,芝兰玉树。

这么好的人是我的,他摸着车窗里的影子,心里念着,是我的是我的,是我一个人的。

看他接完电话的表情,李权哲就知道大概发生了什么事情,“是刚刚导演打来的,说要一起吃个饭,顺便商量一下我回归后上节目的事情,你要一起么?。”

“我不了,你去吧。我去练舞。”

“诶呦,不高兴啦……”毕雯珺伸手去捏他脸上的软肉,语气抱歉又讨好。

“没有啦,我不擅长应酬的你也知道嘛,你去吧,少喝些酒,早点回家。”

毕雯珺很想亲亲他,可毕竟是大庭广众之下。

一边揉着李权哲的脑瓜,一边嘱咐了好多话,要他乖乖的点了头应了自己毕雯珺才肯作罢。直到望不见车子的踪影,他才回到影棚里。

被导演约吃饭是真的,不知道李希侃会参加是假的,他知道李权哲不会去,一开始就帮他找好了理由回绝了。导演还有一些事情没处理完毕,嘱咐他去待机室嫌等一下,毕雯珺推门进去,李希侃就坐在那里。

他身上穿着的那件T是毕雯珺留在他杭州家里的,人应该是又瘦了,看起来格外松垮。

沉默了许久,毕雯珺先开了口,他问李希侃,你最近还好么?

他点点头,没有说话,又自顾自的低头去看手机了。

那天他醒来,见到了罗正,才意识到这次毕雯珺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想要跟他了断干净。他想把自己推到另一个人身边去,比从前任何一次都彻底,不再给这段关系留任何余地。

李希侃心里一直有个扑满,里面攒着这些年零零碎碎的毕雯珺所有对他的好,他幻想着有天它会被塞满,就可以拿去兑换一个完完全全属于他的毕雯珺。

可橱窗里已经挂上了大大的售罄,回杭州那天的飞机上,李希侃终于认清,哪怕扑满再满,他都换不到了。

那就不要了吧,他终于肯认命了。

吃饭之前他们两个都没有交谈过,直到上了酒桌。

毕雯珺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自然不会被导演导演放过,层出不穷的劝酒词一波接着一波,他人太实在,一杯接一杯的是真喝。

李希侃暗中跟着他着急,使了几次眼色都没用,到最后还是没忍住,自己起来帮他挡起了酒。

习惯性的对一个人好,一时半会儿总是改不了。

散伙时,没有一个人是清醒的。

毕雯珺在洗手间把胃里的东西吐了个干净,晕乎乎的洗了把脸,晃晃悠悠的走了出门。他想打电话让经纪人来接他,摸来摸去却发现口袋空空,连钱包都没在。怕是落在了包厢里,毕雯珺转身回去,没走几步李希侃就出现在他面前,手里攥着他的丢的东西。

本来是要说谢谢的,可看着那张脸,不由自主的就说出了对不起。

眼泪是怎么掉下来的他们都不知道。酒精让人身体变得温暖,心变柔软,白日的戒备和防卫被统统卸下,毕雯珺和李希侃站在即将打烊的餐厅走廊里流着泪相互对望着。

李希侃真的是下定决心不想去理他的。他看过一个讲述酒精依赖症患者戒酒的纪录片,里面有段对话特别戳他的心。采访人问主人公,你现在是一口酒都不能喝么?他说是的,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喝了一口,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然后呢?”

“然后把戒酒这段时间欠的都喝回来,直到喝死。”

对于他来说,毕雯珺就是那酒。李希侃好不容易做出决定,想要认认真真的将他从自己生活中剥离干净,真的不想因为见了这一面,将自己这些日子的努力都前功尽弃。

换了没他号码的新手机,丢掉家里他用过的所有物品,遇到有他的广告牌恨不得都绕行三里,他用最简单且暴力的方法将毕雯珺从自己的世界里规避的很彻底。

可遗忘从来不能和释怀划等号,对于毕雯珺的那些念想,不过被他压缩风干变成了坚硬的小块放在了无人留意的犄角。李希侃的心泛不得一点潮气,落不了一次雨,否则他们便会又胀大开来,撑满整个心房。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毕雯珺会为他流眼泪,李希侃走过去用指尖抹了下他潮乎乎的眼底,放进嘴里尝了尝,是苦的,那一刹那,觉得这些年的难过,都值得了。

两个人不由自主的都张开了双臂。从前都是李希侃把自己挂在毕雯珺腰间,今天,换做毕雯珺把头埋进他颈窝里。他嘴里一直念着那句对不起,温热的泪滴不停滚进李希侃的T恤里。

世界上有那么多人,能带你回家的只有一个。

“是我来的太晚,不怨你。”

今天他们才终于好好告了个别。

哭哭笑笑了好一会儿,两个人往楼下走去。一楼大厅里,放着两台娃娃机,李希侃伸手扯住毕雯珺的衣角,“你再给我抓一次娃娃吧!”

曾经的曾经,在大厂里,他无数次拽着毕雯珺跟他一起去玩儿那台娃娃机,毕雯珺抓的一本正经,而他只是为了从背后看他的宽肩长腿,他们运气不好,好像一次都没有抓到。毕雯珺常常闹小脾气,李希侃看着他气的皱巴巴的脸只觉得可爱又帅气。

“你要哪个?”

“那个红色小狐狸。”

毕雯珺失败了太多次,从来不心存侥幸。抓起移动再瞬间落下,彩灯亮起,小狐狸在出口处漏了个头,老天爷终究把他们最后一个遗憾也变成了圆满。

罗正的车子先到了门口,李希侃知道他该走了,他拿着狐狸朝着毕雯珺摆了摆手,转身走出了大门。

回去的路上他摆弄着那只狐狸,不自觉笑出了声来。

“你们两个又和好了?”

“没有,再也不会了。”

第一眼见到毕雯珺,他满脑子都是那句世界像个巨大的夹娃娃机,隔着玻璃我只想要你。他不停的投币,屡败屡战,其实从没想过得到后要怎么办。

短暂的狂喜总会过去,他看着手里这个小狐狸嘴歪眼斜线头粗劣。明天酒醒之后,可能他就不知道被丢到哪里去了。

也许喜欢怀念你,多于看见你,我也许喜欢想象你,多于得到你。

也许现在就是最好的结局。


 
评论(42)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kiwa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