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珺哲侃﹥ 贪图 4

*食用注意事项*

1.现实向大三角不偏不倚 没有不喜欢任何一个 

2.剧情较长 po主较坑 慎入

3.如果引起任何不适希望马上点击关闭

4.这是我只是我的脑洞 不是他们的剧情 切勿zqsg带入

——over——


4.

车子最后还是没定。

因为销售经理的一句话而已。

“真是特别巧,李先生上个月也在我们店里定了这辆车,不过是红色的。”

“哪位李先生?”

“就是和你们一起比赛的李希侃,他现在是去做了DJ吧。”

“……”全中国亿万个李先生是谁不好,为什么偏偏是李希侃。李权哲先一步拉住了他准备拿卡交定金的手,笑着对妹子说,经纪人刚打电话来说有点急事,我们先走,车子过两天再来订。

毕雯珺一头雾水被他推出了展厅,明明才落日,他却觉得有些看不清李权哲的表情。

年少时胡乱说过的傻话都会被人当做要实现的愿望小心珍藏,李权哲简直感动的要命,他原打算是收了毕雯珺这辆车再偷偷定一部Carrera4S作为回礼,可突发状况让他不得不改变选择。

毕雯珺的心上忽然生出一万只蚂蚁,他们母体叫做怀疑与恐惧,在他心口上细细密密的爬行。

他不知身边一脸惆怅的李权哲仅仅是在思量要换哪部车子好,他只想确认自己那个充满秘密的气球究竟是不是已经泄了气。

“为什么不要那部车子了?”

回去的路上,毕雯珺还是问出了口。

“啊?就……就……”不想把自己的秘密计划说出口,又不擅长临时扯谎的李权哲,支支吾吾了半天,索性两眼一闭,来了句就是不想要了而已。

谁想到他自然随性的男朋友今天格外不依不饶,声音都比平时高了几度,扯着他的手臂逼问他怎么就突然不想要了?

“不是从小就喜欢的么?你的性格怎么会突然放弃,到底是为了什么?”

后视镜里司机已经开始偷瞟他们,李权哲刚才还沉浸在被男朋友宠上天的甜蜜里,现在整个人又尴尬又委屈,他咬着牙掰开了毕雯珺的手,小声说了句有事儿回家说,便把头转到了窗边去。

夜幕已经落下,不知道是不是治理真的见了效,城市的上空也出现了星星,李权哲望着零星闪烁的那几颗,心里想其实你们才是最大的谎言家。

亿万光年之外的他们灰暗寂静凹凸不平,不过是借着太阳的光,让世人看到亮。

小时候从书上第一次看到这个真相,李权哲认认真真的大哭了一场,那种被骗的失落感,他现在都忘不掉。

长大后,他开始学着跟这个世界相处与和解,第一件事情就是原谅了星星的辜负。

真相有时真的很残酷,他远不如相信能给人带来力量。

你信他有光他就有光,你信他发亮便发亮。哪怕真相已知,只要不曾怀疑,便能以信为真。

到家下车,两个人一前一后。毕雯珺比方才冷静了一些,小心的跟在李权哲身后,偷瞄他的表情。

进了家门,李权哲径直走到餐桌的一边坐下,毕雯珺跟着坐到另一边去,这是他们约定好的,解决分歧的方式。

“我知道你真的很有心,我也真的很感动,但是真的对不起,那部车子我不想要了,我们换个别的好不好?”

他特别冷静,语调和缓却异常坚定,毕雯珺方才有些激动的情绪都被他压住往低了缓了走。

“我只是很纳闷你为什么突然改变了主意,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很想要它。”

“可是我也长大了不是么,人都会变的,我也是一样啊。”

没有什么过剩的情绪,他不过是平淡的阐述一个事实,毕雯珺却受不了。

花开花落,四季轮转,这世界每天都在变幻。明明知道这是不可抗力,谁也无法逃掉,他就是受不了,他的李权哲也长大也会变老。

他心里眼里都有点犯潮,抖着手去摸李权哲的脸,嘴上一句话都说不出。

李权哲后知后觉,自己怕是今天被星星蛊惑了,竟然说了这些话给毕雯珺听。

人身体里都有一个坏的自己,很遗憾,这一刻李权哲心里那位模范baby被他打败了。

谁都愿意溺死在爱里,不成长不老去,谁都想像孩子一样始终干净任性,无忧又无虑,却又不是谁都有他这样的运气会遇见一个毕雯珺。

17岁到22岁的日子里,以爱的名义为他造就一个童话镇,把所有甜的好的温柔的通通都置进去,把他当做最纯真无邪的小精灵。

纵容他所有刮风下雨的小情绪,接纳他无法无天的臭脾气。

一个人可以简单任性的活着,必定身边有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他太清楚毕雯珺所付出的一切,所以偶尔想要坏一坏的小念头,都让李权哲觉得罪恶的不行。

他望向毕雯珺的眼,那里有只被沾湿了翅膀的蝶,惊慌失措的苦苦挣扎着,饶是美丽却又格外狼狈。

他拉住抚着自己脸颊的那只手,起身弯下腰去吻他的眼下的痣。

“可什么都不会改变我爱你这件事。”

他们一起打了两局游戏,毕雯珺依旧数落他菜,他就蹬着脚丫在他大腿上使劲的踹。入夜他们接了个缠绵的晚安吻,然后相拥入眠,沉沉睡去。

今天的很多事仿佛没发生过一样。

凌晨三点响起的手机铃声实在让人心情不怎么好,毕雯珺一边安抚怀抱里的人一边皱着眉划开了接听键。

电话那头新经纪人火急火燎的说着,不好了,正廷坠马了。他脑袋嗡的一声就懵了。摇醒了身边的人,两个人穿好衣服就往医院赶。

朱正廷最近在坝上拍一个古装戏的外景,白衣少侠怎能少的了骏马相称谁想到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儿,好在离了北京不远,救护车一路给拉回来,安排到了最好的骨科医院。

他们两个到那儿,心才算放下,没有伤到脊椎大脑是万幸,可小剐小蹭还是受了不少皮外伤。最重要的是脸挂了彩,这可不得了。

不到七点半,微博上朱正廷意外坠马的消息后面就显示了一个爆。有媒体放出独家,他俩进医院的样子也全被拍到了。电视剧官博快被粉丝轮瘫痪了,副导演在医院一直赔着笑脸,用手机改着道歉函让经纪人过目。

这一切都是套路,他们两个加上朱正廷,全都是筹码。

官方一直对外宣称双男主,公司哪能咽下这口气,推了多少综艺商演,为的就是一个男一,人也伤了,新闻也爆了,粉丝们看这势头绝不会善罢甘休,副导演咬了咬牙,最后在道歉函里把本剧“男主角”改成了“男一号”。

有些事情他们控制不了,也不愿再去多想。

进了病房,朱正廷抱着苹果啃的来劲,李权哲过去拉了拉他的手埋怨着这么大岁数了你看你还不小心点。

“没事儿的,多好啊,我能休息两天了,刚才摔下来他们都以为我昏迷了吓个半死,其实我是沾了个平面就睡着了。”

既心酸,又心疼,他们不过是另一种星星,仅拥有表面的光鲜而已。嘱咐了两句让他好好休息,俩人临出医院被经纪人叫住了。

“正廷本来有个综艺,和新淳一起,现在是去不成了,估计要麻烦你俩走一趟了。”

“我俩啊?”

“对呗,新淳去那个海岛生存节目,说是遇上了暴风雨,都两天了,整个岛鸟都落不下别说飞机了。”

“好吧。”作为队内唯一闲散情侣,他俩不受命谁受命。

节目是最近大热的“隐藏歌手”,毕雯珺接下来宣传新专也要上的,于是提前看过了几期。打扮夸张的艺人们在舞台上尽情歌唱,抛掉偏见和刻板印象,面具摘下的一刹那总是能给予观众巨大的惊喜。

他们原以为猜这个环节都是安排好的剧本,到了现场才知道节目组是玩儿真的,一点提示都不给。

毕雯珺逻辑清晰言语犀利,李权哲呆萌可爱妙语无忌。录制过程中两个人常常一唱一和逗得全场乐,导演满意极了。

李希侃在后台给韩沐伯发了条微信问“大伯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不,我不想唱了。”

收到的是对方几个磕头作揖的表情,别啊希侃你的大恩大德我记一辈子啊。

他看着监视器里对着笑的含情脉脉的毕雯珺和李权哲,觉得这局面根本不在他的掌控范围之内,老天爷怕是在跟他皮一下啊。

“下面上场的歌手是 吃不到葡萄也不说葡萄酸的小狐狸,他为大家带来的曲目是《野孩子》。”

人在台上站定,瘦瘦高高的如同一支箭笔直的扎入毕雯珺心口。他漏看了最后一页台本,现在才知压轴出场的是自己的宿命。

前奏深情响起,所有人都被旋律引入了哀伤情境,只有毕雯珺入了歧途走进回忆森林里。

“明知爱这种女孩子/也许只能如此/但我会成为你最牵挂的一个男子/朝朝暮暮让你猜想如何驯服我/若果亲手抱住/或者不必如此/许多旁人说我不太明了女孩子/不受命令就是一种最坏名字/笑我这个毫无办法管束的野孩子/连没有幸福都不介意”

“你一个玩儿EDM的用这种手机铃声真的好么?”

“可你不觉得这首歌唱的就是我么?”

毕雯珺没想到第一次仔仔细细听完这首粤语歌,是分开之后李希侃抖着嗓子自己唱完的。

他想到他们两个在深夜的海边接吻,想到他穿着拖鞋红着眼眶追到小区大门口死扯着他的行李箱不撒手。

李权哲转着头,望了望台上的人,又看了看自己的男朋友。

他是愚笨的,却在此刻理解了那句“你泛起山川,碧波里的不是我。”


 
评论(16)
热度(173)
© tokiwa_|Powered by LOFTER